酒杯bling bling清潔技巧

RSS
酒杯bling bling清潔技巧

愛好品酒的你,是否總疑惑清洗酒杯後,要如何清潔酒杯上的水漬呢?
一個好的酒杯值得用上數十年,使用過後正確的清潔方式可以讓您酒杯的壽命更長久,今天就讓我們分享清潔酒杯的簡單三重點吧!
  
以軟性水沖洗酒杯後,透過RIEDEL清潔布與以下三個要點擦拭可以避免乾掉後的水漬。
 
1. 首先,清理酒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,酒杯的握法!
酒杯是由杯身、杯梗、與底座三部分組合而成,錯誤的清潔握法,可能會導致連接點斷裂,因此在清潔杯子的時候,”如何控制施加力道”就變得很重要。尤其許多特製的手工酒杯在飲用口的杯壁與杯梗特別纖薄(細),所以錯誤的手勢更容易造成酒杯的損傷。

或許你曾經看到專業的侍酒師或是酒保一手握杯座,一手握杯口,然後以上下不同方向的方式扭轉擦拭,但這種方式對於非專業的人來說,很容易造成酒杯的破損,因此會建議以一手握杯壁、一手握杯梗與杯身交接處的方式(參考下圖)來握酒杯。
 

2. 再來,就要善用RIEDEL的清潔布啦!
我們推薦的方式是同時以”兩塊清潔布”的方式來清理酒杯。而擦拭的順序建議由下至上,由外往內;記得先準備好兩塊RIEDEL原廠清潔布,一手一塊
詳細清潔手法請參考下方說明:

2-1 杯座、杯梗清潔
兩隻手握著杯座,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底座進而擦拭底座(如下圖)

有些人為了求快,直接一手握杯座,一手握杯口旋轉擦拭,請千萬別這樣清理酒杯,因為這非常容易造成酒杯破裂!

請確保清潔杯身下緣的時候,您的一隻手是握著杯梗與杯身連接處,另一隻手則順勢輕觸杯身下緣旋轉擦拭酒杯內部清潔

2_2杯身內部清潔
酒杯杯身大多是蛋型設計,因此杯口較窄;如果把整隻手伸進杯身,也很容易造成杯口的破裂

這時候,RIEDEL原廠清潔布就是你的超級幫手!
以”蓬鬆”的方式將清潔布放入杯口,(注意,不是一直把清潔布往杯子裡面硬塞)

這時候,有兩塊清潔布就非常好清潔啦!因為一塊清潔布放入酒杯裡面的時候,我們可以拿著另一塊布握著杯梗與杯身連接處作為支撐,然後將慣用手放在杯身裡面的清潔布並旋轉,以擦拭杯身內部,總共擦拭乾淨4-5次。杯身外部清潔。

3. 最後一步驟就是杯身外部的清潔
重點是清潔杯身外壁的時候,清潔布是以“垂直輕撫”的方式進行擦拭

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擦拭方式是否有些草率,但其實這樣擦拭手法可以避免對壁薄杯口施加不正確的力道,也大幅避免杯口破裂的機會。
 
希望以上的清潔手法,能夠讓酒杯更長久的陪伴您的品酩時光。
您也可以參考日本RIEDEL的清潔影片進一步觀察如何清潔~~~ 
影片在這裡►https://youtu.be/zh1kjTVQFFk

下一頁

  • Ltd.Maboli Enterprise Co.